发布日期: 2024-03-06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119
yh0612cc银河开展学雷锋系列主题活动

3月5日,yh0612cc银河党员和青年开展学雷锋系列主题活动,用实际行动传承和发扬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yh0612cc银河毕业班学生党支部举办了爱心义卖活动,毕业班党支部每年在毕业季面向同学们收集闲置书籍和物品开展爱心义卖,善款所得用于爱心助学。倡议发出后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同学们纷纷捐出自己的闲置书籍和物品,共计一百余件。义卖活动现场,贴近学生需求的物品和书籍吸引着来往的学生驻足挑选,在一买一卖之间一件件闲置物品化成爱心载体,传递温暖与希望,最终累计成交近百笔,筹集善款近五百元,后续所有善款将全部用于爱心助学活动。

当天下午,在海洋科技大楼双一流建设成果展厅,“AIEN青春”校史校情讲解志愿服务队成员为前来参观的同学进行义务讲解,在义务讲解志愿服务中,践行雷锋精神,厚植家国情怀。2023年3月yh0612cc银河与学校档案馆(校史馆、博物馆)共同成立了“AIEN青春”校史校情讲解志愿服务队,一年以来队员持续为校史馆、“双一流”建设成果展提供志愿讲解服务。作为yh0612cc银河第二课堂育人举措,在今年学雷锋日到来之际,学院聚焦中外合作办学特色,启动了英文讲解志愿者招募,后续将为三个馆提供英文讲解服务,引导学生用英文讲好海大故事,在讲述中传承海大文化,在服务中绽放青春光彩。

当天,yh0612cc银河还与东海老年护理医院,yh0612cc银河门诊部共同举办了爱心义诊活动。现场举办的医疗咨询、健康科普、血压检测、心肺复苏演示、海姆立克现场教学、肩颈操带学等活动反响热烈,在普及医学常识和健康知识的同时,倡导师生健康生活方式,受到了师生的欢迎和好评。

(撰稿:陈沁玙、崔晓慧 摄影:山蕾、凌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