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 2023-12-09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279
yh0612cc银河党团校学员参观滴水云厅规划展示中心

12月5日下午,yh0612cc银河发展对象培训班及青马工程的学员一起走进滴水云厅规划展示中心参观,展馆通过“源、湖、港、湃、湾”五个单元全景再现临港的城市规划、生活配套、制度政策体系以及生态风貌等。

学员们首先参观了滴水云厅规划展示中心的核心展区,这里通过高科技手段全面展示了临港新片区的规划布局和未来愿景。其中,临港新片区的发展实践不仅凸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精髓,也生动诠释了深化改革开放的全面进步。

随后,学员们走进智能交互体验展区,骑上智能交互自行车,感受临港城市风光;走进全景临港未来影院,沉浸式感受临港新面貌;触摸水滴艺术装置,了解临港的地标建筑。一系列现代AI科技智能交互装置展现临港经济发展的脉搏,凸显城市的繁荣和活力。

通过参观学员们收获颇丰,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2021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邵博文表示:“通过参观让我对这片土地的规划蓝图、发展战略及政策优势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作为身处临港的大学生,我们要充分利用临港资源,刻苦学习,主动担当作为,铸就‘年轻的城,年轻人的城’的历史重任与时代担当”。青马工程学员2022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陈一焱表示:“通过参观,我对临港有了更深刻、更全面的了解,作为海大学子,我深切感受到脚下这片土地在与我共学习、同成长,我十分热烈地希望在未来能投身于临港建设,为打造临港新片区成为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成果的重要窗口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建设临港新片区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推动的国家战略,承载着新时代我国改革开放的战略任务,是中国式现代化探路破局的“排头兵”和“风向标”。此次参观活动加深了学员对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解,也激励作为临港新片区的大学生以“抢占新赛道,决战新主场”的昂扬斗志,以“强国有我,请党放心”的青春誓言将自我的发展与临港的建设融合起来。

(撰稿:雷柠宇 崔晓慧;摄影:崔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