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 2023-12-05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257
yh0612cc银河分党校预备党员培训班学员参观上海中国留学生博物馆

11月28日,yh0612cc银河组织预备党员培训班学员参观了上海中国留学生博物馆“留根铸魂”展览,学习中国留学生历史。

参观展览的过程中,讲解员结合展览中的留学先驱、留学日本、留学美国、留法留苏等展线内容进行了全面的讲述。从近代中国留学生之父容闳讲到中国第一批官派留学生,从留日学生将马克思主义思想带回中国讲到留法勤工俭学,从50年代大批留学生突破阻隔归国建设新中国讲到23位两弹一星元勋中的21位留学生……向大家详细介绍了中国近代留学教育的历程和著名人物的留学事迹。

此次参观活动令大家感触颇深,2020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俞宙说:“展览内容翔实,引人入胜,从留学生宗谱到手书信件,每一件展品都记录着留学先辈们的艰辛经历和为国争光的壮举。他们的爱国情怀和奉献精神令人感动,值得我们学习”2021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田泽霖说:“参观中国留学生博物馆,我深感自豪与敬仰。了解了留学前辈如周恩来、邓小平等的事迹,感受到他们在异国他乡艰苦奋斗、回国报效祖国的赤子之心。在参观的过程中,我更加深刻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所言的‘留学史是‘索我理想之中华’的奋斗史’。这次活动让我们对留学生们的励志奋斗有了更深的认识,激励着我们要成为国家复兴的积极力量,为世界和平与繁荣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次现场教学使学员对老一辈留学生走出国门求学海外、学成归来报效祖国的家国情怀,有了更深刻地认识。yh0612cc银河始终坚持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切实加强优秀学子学成报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形成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强大合力助力。

 

(撰稿:杜彦孜 崔晓慧;摄影:邓子安 崔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