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 2023-08-31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337
多渠道拓展校企合作,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实施就业优先战略,把促进青年特别是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yh0612cc银河按照学校部署,积极拓展和加强校企合作,畅通岗位募集渠道,努力为学生提供合适的岗位,推动毕业生充分就业和高质量就业。

今年3月以来,yh0612cc银河持续深化“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通过校园招聘会、就业直播、毕业典礼等多种机会“请进来”“走出去”,主动与企业对接,密切校企合作、拓展就业岗位。学院领导、专业负责人和辅导员先后与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自贸试验区新片区分行、富邦华一银行有限公司、上海畅联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汉得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高知特信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顺丰供应链、海通证券上海分公司、上海唯偲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上海胜蓝软件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上海新联纺进出口有限公司、珍岛信息技术(上海)股份有限公司、高顿教育、上海能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十余家单位进行了座谈交流。交流中,学院详细介绍了办学定位和发展愿景、人才培养优势与特色,深入了解了各单位的业务发展和人才需求,认真听取了用人单位对往届录用毕业生的评价反馈和对学院人才培养目标、课程安排以及实践能力培养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为后续学院培养方案修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等提供了有益参考。

接待上海唯偲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来访

接待顺丰供应链一行来访

接待上海畅联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来访


与信息学院共同走访上海胜蓝软件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走访富邦华一银行有限公司

学院访企拓岗工作,得到了用人单位的大力支持,取得了积极的效果。拓展了学院合作单位的“朋友圈”,今年以来学院先后与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自贸试验区新片区分行、富邦华一银行有限公司、海通证券上海分公司三家单位签订了合作协议,三家单位将作为学院学生实习基地,丰富了同学们的实习选择;拓展了毕业生有效就业岗位,联系走访的多个单位先后为2023届毕业生提供了就业岗位并录用我院毕业生,如高知特信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本年度已录用了我院82023届毕业生;拓展了准毕业生实习机会,在今年暑期秋招尚未启动阶段,富邦华一银行有限公司、上海新联纺进出口有限公司等合作单位优先向学院投放专业实习岗位,让同学们通过实习提前了解企业,熟悉岗位

学院和工行上海自贸试验区新片区分行签订教学实习基地协议

后续,学院将坚持就业服务不断线,面向学生做好就业指导,帮助学生提高求职能力,同时持续推进访企拓岗工作,主动对接相关行业企业,深入寻找拓展就业岗位,搭建好求职学生和用人单位之间的信息桥梁,助力2024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撰稿、摄影:秦梅、孟佳妮)